梅落南山

没有的章节请前往公众号——“书虫黄金屋”进行观看

明暗「八」这金碧辉司令,果真不是普通的姑娘。

天很蓝,草很绿,风中的鸟鸣声很清脆。

  

我的神思随着姑娘绽开的笑颜飘荡得悠悠远远。

  

如果她能这样笑一辈子就好了。

  

或许是因为我的思绪飘得实在太过遥远,遥远到找不到回来的路,所以当东珍开口问我在想什么想那么出神的时候,我才会如此毫无保留的将盘桓在脑海里的想法说出来。

  

她微怔,我微窘,不自然地将视线移到了别处,不去看她。

  

"辛笙……"

  

她的声音带了两分慵懒,轻易地便拨动了我的心弦。我听得她道:"哪有什么人能笑一辈子的……"

  

话语中微含的怅然令我的心轻轻一颤,朝她望去。

  

她没有看我,微偏了头,视线凝聚在不远处的一株柏树上。我沿着她的视线看去的时候,正巧有一片叶从树枝上轻轻荡荡地飘落下来。

  

"你看就连这常青树也并非常青,也有凋零落叶的一天呢……"她有些出神,声音不大,似是喃喃自语。我却从她的神色语气中觉出了几分异样。

  

她近日的精神状态似乎不是太好。

  

我暗暗皱眉,想起了我初到她公馆那一晚她喝着红酒有些焦躁暴戾的神色语气。原来这一切在那一天就已经初显端倪。

  

我不知道她那里到底出了什么事,不忍她再消沉其中,清了清嗓子,道。

  

"嗯,我们确实不能笑一辈子。一辈子太长,每时每刻都笑的话容易长皱纹,这样就不好看了。司令偶尔笑笑就好……你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漂亮。"

  

你笑起来的时候,天空似乎都明亮了几分。

  

我说得很认真,对面的姑娘似乎也听得很认真。她的视线凝在了我的身上,似笑非笑,"哦?你真的这么认为?"

  

是的,我一直这么认为。

  

那姑娘直视我的眸,我无所畏惧地迎接上去,却见她眉眼渐弯,轻笑出声。她说:"辛笙,你真会哄人。"

  

见到那盈盈笑意重新回归她的脸颊双眸唇角之间,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。

  

我是亡国帝王,我其实不会哄人,也不愿放下帝王的尊严去哄人。但我愿意倾尽一切去让这个姑娘开怀一笑。

  

这一天,我们穿越茵茵草地,来至山脚,又从山脚一直攀登至山顶。

  

山很高很陡很峭。

  

在登山途中,我其实是有些担心东珍的。

  

她的旧患不知何时会复发,我们出来的时候又没有随身携带药物,进行登山这种牵扯全身的运动似乎有些不安全。

  

或许是我频频侧目看向东珍欲言又止的神情令她看出了我的想法。她突地问我,"辛笙,你方才可是有说过我……不重?"

  

我眼尖地发现,她的耳根处有些微微地泛红。

  

我点头应是。

  

那一抹殷红似有扩散开来的趋势,我又听得她道:"那若是我走不动了,你背我下山可好?"

  

我自然不会拒绝这种请求。东珍这般清瘦,我又怎么可能背不动她。

  

虽然这山略有些陡峭,但今日阳光炽盛,山间土地干燥,我想小心一些还是能将她安然背下山的。

  

她眼角眉梢间的笑意更甚了两分,轻轻柔柔地道:"既然你背得动我,那就不要再担心我了,安心爬山吧。若是真的出了什么事,你背我下山就好。"

  

于是,我们一路有惊无险地走上了山顶。

  

一眼眺望下去。

  

雾气茫茫,绿意葱葱。

  

倒有几分古诗人所言径危抱石寒,指落冰层间之感。

  

山间有许多秋海棠,赤红一片,开得正盛。

  

我随手折了一朵,递给那个美丽的姑娘。

  

她未接,只是笑,"你帮我戴在头上岂不是更好?"

  

阳光洒落在姑娘的眸中,闪烁着潋滟光芒。

  

我怔住,似隐隐在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眸中看到了几分女儿家的俏皮之意。

  

我拿着海棠的手有些微微的颤抖,我知道那是因为我太紧张了。

  

我轻轻地吐出一口气,将心中的那一抹悸动压抑了下来。

  

我比她约莫高出大半个头,我走近前,有些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。

  

我能够感受到她呼出的气息在我的脖间时起时伏,有些痒痒的,令我的身心也在不知不觉中酥麻了一大片。

  

青丝如墨,在阳光下反射着微许光芒。我的手轻抚过她柔软的发丝,将那朵盛开得艳红的海棠夹在了她的发间。

  

"好看吗?"

  

她唇角轻勾,双眸亮晶晶的,问我。

  

很好看。

  

真的很好看。

  

我退后了两步,欣赏着眼前的如画美景。

  

青丝如瀑,海棠轻缀。

  

黛眉弯弯,星眸闪闪,红唇烈焰。

  

身材高挑修长。

  

我心爱的姑娘又岂会不美?

  

她轻笑。

  

我有些痴了,这样的她完全没有往日金碧辉司令的威严与霸道,真的只是一个温柔似水明眸善睐的美丽姑娘。

  

我的目光一直凝在她那两片极其柔软光滑的唇瓣上,不知不觉中身体有几分炽热。

  

我咽了咽有些干涸的喉咙,将眼帘微微垂下,抑制住了内心想要一亲芳泽的冲动。

  

"这座山,我曾经来过一次。"或许是因为我的目光太过放肆,她看了出来。那姑娘秀眉轻扬,眼中有隐隐笑意,"在这附近应该有一条溪流,辛笙或许可以过去降降温。"

  

意有所指。

  

我猛地怔住,看着这笑得有些灿烂的姑娘,心里只浮现出一个念头。

  

这金碧辉司令,果真不是普通的姑娘。 


评论

热度(11)